top of page

A thank you note : )

雖然已經脱離了學生時代,但九月總讓人覺得是一個新的開始。同時亦是時候去回顧感恩一番,不竟,今年對我有很大的啟發和刺激,是充滿主恩典和同在的一年。

還記得一年前的我,作了人生其中一個最重要的決定,出走去倫敦。那次的旅程至今仍然回味,因能找回那久違了的快樂和輕省,達成了很多夢想,在主愛中做回真實的自己。原來世界真係好大,主的愛真係好闊;多謝主開了我的眼界,讓我放慢腳步,用心感受祢認識祢更多。

年頭時,我開始在家附近的麵包店工作,第一天工作,很神奇地便讓我認識到一個讀過飛鷹嘅同事,展開了一段新的友誼:)認識她是一個神蹟,亦讓我改變了很多。感謝她的明白,支持,鼓勵,坦誠和提醒,彷彿主透過她跟我說話。每天我們很單純認真大膽和深入的談異象,信仰和生命問題。在她身上我學習怎樣與神坦白真實的互動,學習到安靜的重要性,信心的大能。在被罵我很有奴僕的心時,讓我真正反省我和主的關係。多謝妳用心和時間來聆聽明白和信任我,我相信沒有主就沒有我們同伴同行的關係,所以感謝主,讓我們可以彼此刺激;)

四月中收到姐姐結婚的消息,七月中去了澳洲籌備海外婚禮,這次家庭之旅也為我帶來了很多啟發。還記得對上一次五人行家庭之旅已經是很多很多年前的事,每次一家人去旅行都會去好二十一日,美國歐洲caravan之旅是人生中令我最驕傲的事之一。沒想到當我地再有機會去旅行時已經係姐姐結婚時,一起辦海外的喜事,真是特別期待:)

剛到步,便開始不停忙著忙著,要預備的原來很多...很快便到了緍禮當天,再接下來是一連串的旅遊。在這短短的三個星期,雖然過得很匆忙卻又很充實。其實能夠一家人共聚,專注的相處是何等的幸福。隨便渣車到一個地方食個冬甩,飲杯咖啡,到公園走走,到市場買菜買水果,一起整回禮禮物,一起煮飯,這些回憶有錢也買不到。然而到底我錯過了多少次這些時光呢?也許當姐和弟都去了澳洲後,特別想珍惜一家人的時間吧。今次的旅程還有姐夫同伯父的加入,感覺更有趣。沿途的風景和臉上的笑容一樣美哈哈,雖然當中也有磨合的時間,但還是很掛念熱鬧的家。

所以真是很感恩主讓我停下,從香港的忙碌急促中清醒過來,休息,被建立,盡力去服侍愛的人,感受這一切非必然的喜悅。也許過往我常常將時間去服侍他人,所以更想感謝主讓我也有服侍家人的機會和一起相處的時光。

接下來回港兩日後,帶住疲倦的身體起程到柬埔寨短宣。這次短宣是我去那麼多次中最深感受,服侍得最自由,有信心和喜樂的一次。在這次短宣中有幾個特別大針對個人的影響,其中是我相信在主中任何事都有可能。

在第一天的行程中,到訪了一個服侍人口販賣的美國機構,而這機構位於一個曾由很多賣淫場所組成而成名的地區。很感恩十幾年前,有美國宣教團體聯合當地關注人口販賣的政府機關一起清場打擊這事,而現在所有妓院都倒閉了,有些更轉化成製衣工場,社區中心和高危被販賣女孩的收留所。出發前看過一段關於這𥚃的紀錄片,沒想到真的可以親身在場,也很難想象十幾年前的境況。特別令我深刻的是那機構的服侍者,看見他我不禁在想,究竟是什麼帶他來,究竟他的生活是怎樣。雖然沒有機會和他對話,看著中心的小孩和他,又激動又敬佩,心𥚃好被感動,上到巴士眼淚不禁流下。第二天,探訪興建中的女子學校,遇上兩個很有熱誠的服侍者,一個是退休定居於美國的女老師,一個是當地年輕的女老師。從她們身上看見那單純的熱誠,為了讓女孩有學上便來了,她們都是對主對生命滿有愛。看見這些眼前的服侍者就想,這世上真的是有人單純地愛主到這令人不敢相信的地步,原來當回應主時,真的能對人對社會帶來真實的改變。對我是一個很大的鼓舞。

其後,再與寶貝互動,我看見主很大的能力並在她們身上作很大的工作,聽著她們齊聲宣告舊事已過都變成新的了,又看見她們展現自信美麗的一面,真係不得不相信在主中凡事都可能。

在最後一天,忽然有種好像被異象帶動的感覺,心𥚃有種不能解釋的喜樂,好想繼續回應繼續下去的感覺。那服侍人的想望,願意謙卑自己,喜樂回應的動力好像越來越真實。

另外,我對珍惜有一個新的看法。這旅程後,我發現香港真是個很幸福的地方,要有的都可得到,有時幸福到不知足甚至不懂感恩,反而活在很多憂慮中,沒有目的在追求很多以為可醫治填補和滿足自我的東西。然而,我們可以付出的比想像的多,同時擁有真正的快樂比想像容易很多。身處在充滿選擇的地方,學習選擇才是真正的快樂。在這自由的地土上,又有否珍惜已擁有的包括信仰?有否盡力去愛那賜一切豐足的主呢?也許不能常常去服侍寶貝們,但起碼我可以做的是盡力愛主愛人愛自己。

時間過得很快,回想起來...原來這年我有差不多三個月的時間都不在港。這段時間看過很多很美很美的景色,真的不能不驚嘆主的創造, 偉大, 人的微少和在祂的可能性!又到訪過不同地方文化的教會,真是很高興,多謝主不停改變更新一些特別對自己和對天父爸爸的看法; 突破一些固有對人對關係對家的思想。

我知道很多人都關心我這年的狀況,請各位不用擔心,這年我經歷了蒙福的一年:)這年雖然無正式的工作,卻讓我有很多很多空間親近主。特別這半年中,被主好大的醫治和更新,讓我更貼緊神的心,認識衪的本質屬性,明白救恩,更全面體會主的愛。上年十一月暫停了五年的服侍,彷彿主要讓我停下來,經歷佢愛更真實,更多被主滿足。讓我相信停下來也未嘗唔係一件好事,好讓我可專心對準主。

多謝主喺我好大壓力好負面,睇自己唔好時,小信時祢沒有放棄我。多謝主使我靈𥚃提升同得自由。呢段時間同神感到前所未有的親密和心靈的飽足,更經歷了一份在跟隨主路上被釋放的信心,喜樂和自由。專心尋求主,真係會尋求到!

多謝主祢多次多方面告訴我祢有多愛蔣家瑜(再說一次祢有多愛我~~~)讓我說聲我愛祢,便自由快跑跟隨祢!

還記得二月時有位牧者問了我一個很深刻和重要的問題: 你最想的是什麼?其實我想我是知道的,有時只是太忙碌聽不到自己的聲音,有時只是害怕要去𠄘應,有時會被人的眼光限制...多謝當天的提醒,今天我更勇敢承認我最想的事,並承認我在主裡的身份,也感恩主教我如何為感動堅持下去...

今天我的成長和改變都是主的工作,多謝主!

新開始,新工作,新目標,願祢心意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阿們:D

Featured Posts
Recent Posts
bottom of page